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机关党建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 :141

  7月9日,我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常务副校长张青山主持会议,副校长沈新力为校委班子作专题辅导。

 会上,副校长沈新力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从一百年来共产党的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取得的历史成就,讲话中首次提到的建党精神,以及“九个必须”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作了深入解读阐释。期间,校委班子成员就建党精神、理论创新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通过讨论,使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而后,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情况

   张青山校长对此次专题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纵贯百年、思接千载,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内涵丰富,气贯长虹、震撼人心,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宏史诗,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是对我们党一百年来成就的集中展示,同时也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再战新征程的集结号、动员令。作为党校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讲话上来。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迅速打造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精品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理论宣讲,确定一批重点课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三要发挥表率作用,抓好贯彻落实。各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在学习上先人一步,在认识上深化一层,切实抓好“七一”讲话的贯彻学习。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