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社会培训

  • 临汾市关工委主任张作明进党校讲党课

  • 市委党校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 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 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为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讲党课

  • 以信息化手段扩大党校优质教育覆盖面

  • 培训动态

首页 >>社会培训
  • 临汾市关工委主任张作明进党校讲党课

    10月18日至20日,临汾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银龄携手爱临汾 同心聚力赢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临汾市关工委主任张作明出席并为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0.26公众号图片.png


    张作明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国家未来、民族希望、人民幸福,“五老”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方面作出了独特贡献,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升全市关工委广大干部和“五老”履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做好新时代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


    张作明强调,运用新的工作理念指导构建新的工作格局,一是要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在全面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品牌,培育发现典型,突出工作特色,以品牌的创新力,典型的带动力,特色的闪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落实助力培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通过“中华魂”读书活动主题教育,红色文化传承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家风教育,建立各类教育基地,发挥“五老”作用,助力“立德”;通过实用技术,智能科技,少年硅谷,未来魔方,校企联合,学研基地等形式,传授科技知识,助力“增智”;通过组织和参加体育活动和地方体育健身项目,加强青少年体力体能锻炼,助力“强体”;通过宣讲美学知识,设立美学课程,开展讲美活动,使青少年分清“美”与“丑”,助力“爱美”;通过建立学研基地组织参加社会劳动活动,组织开展脑力、体力劳动活动,引导青少年勤劳爱劳,成为合格现代劳动者,助力“勤劳”。三是要抓住发展机遇、有利因素推动工作。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是关工委系统30年来颁布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要抓好强基固本,提振精神、强化自身,扎实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张作明要求,全市关工委系统广大干部要发扬爱岗敬业的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敢于创新的决心,弘扬“五老”精神,创新育人新经验,共谱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


  • 市委党校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10月19日,临汾市委党校(临汾行政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常务副校长(院长)焦宏文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院长)兰雅莉参加,副校长(院长)秦希亮主持会议。

    10.21公众号图片.png

    会上,培训一科、培训二科负责同志以及2名班主任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员管理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副校长(院长)兰雅莉宣读了《中共临汾市委党校轮值班主任工作制度》。


    焦宏文指出,党校班主任是班务工作的管理者,要落实“促管”“促学”“促研”“促教”的功能,将严的标准贯穿到学员党性教育、学习管理和组织管理等全过程。党校班主任是干部培训的组织者,担负着基层调研、教学设计、效果评估等环节的具体组织工作,办班的每个环节都要全力履职尽责。党校班主任是培训班次的服务者,身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第一线,作为党校联接学员的纽带,要服务好学校、服务好教师、服务好学员。

    焦宏文强调,班主任队伍建设关系到党校的发展,一支好的班主任队伍是保证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一要带着使命做好工作,认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用优秀的品质、人格的魅力和良好的形象影响学员、带动学员。二要带着责任做好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腿勤、手勤、口勤”,创造性地完成任务。三要带着热爱做好工作,树立大局观和全局观,牢固树立学员之事无小事的理念,凡事想在前,用心用情用力去工作。

    焦宏文要求,党校班主任要发挥党性教育者的种子作用,当好第一老师,树立第一标尺,维护第一形象,一是要提高政治素养,做政治忠诚的表率。牢固树立“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把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摆在工作的首位,始终恪守“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二是要正确处理关系,做管理服务的表率。面对身为领导干部的学员,正确把握管理与服务的辩证关系,既能严格管理,又能热情服务。三是要注重言行举止,做正面形象的表率。贯彻党校要求,传达党校信息,统一学员思想,在一言一行中影响和熏陶学员。四是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干事创业的表率。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严字当头,实字落脚,纵深推进学员管理和校风学风建设,为建设“全省一流、全国先进”市级党校贡献力量。

  • 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8月8日至10日,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高涛作开班动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焦宏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明明出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常立智主持开班仪式。

    8.11公众号图片.png

    此次培训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特别邀请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高春毅,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媒体中心主任靳永春,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贾龙阳,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讲好国有企业故事”等专题进行授课。此外还邀请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国资委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涵盖政治理论、党建业务、国企改革等内容。同时紧贴工作实际,安排研讨交流、经验分享和政治理论测试,以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师资水平高、课程内容新、教学安排紧、学习效果好,通过培训,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理清了思路、鼓舞了干劲。学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主动履职、勇于担当,持续加强国企党建业务学习和创新实践,全面推动我市国企党建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为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讲党课

    6月19日,临汾市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培训班在临汾市委党校举办。副市长、市干部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飞鸿出席会议并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6.20公众号图片.jpg

    乔飞鸿指出,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党中央总结运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践经验,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作为新一轮驻村干部,必须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当前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稳扛牢驻村帮扶的重大责任,坚决跑好驻村帮扶“接力赛”,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乔飞鸿强调,广大学员要准确把握驻村帮扶工作的职责任务。一是要在建强村党组织上用心用情用力。要推动加强思想武装,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推动加强队伍建设,指导村党组织加强“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配合县乡党委开展好班子分析研判,切实掌握民意、凝聚合力。要推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在推进强村富民上用心用情用力。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分析返贫致贫原因,落实相应帮扶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推动形成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坚决抓实问题整改,聚焦国考、省考反馈问题,以及督查巡查、基层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好台账、销号清零。三是要在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上用心用情用力。要推动健全组织体系,指导派驻村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村级治理体系,加强村党组织对村级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推动落实制度机制,指导派驻村规范村务运行,促使村干部公道处事、依法办事,确保村级各项事务、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有序有效。要推动化解矛盾纠纷,指导村党组织及时发现、积极调处、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四是要在为民办事服务上用心用情用力。要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指导派驻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特色产业发展帮扶、医疗、住房、社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要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群众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协调各方资源,倾力帮助解决。要关爱好特殊困难群众,特别要关注特殊困难群体,主动关爱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各项爱农惠农政策及时、全面、完整、准确地落实到农村,落实到贫困户身上。

    乔飞鸿要求,驻村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正视问题不足,把准角色定位,加强关心关爱,严格督导检查,扎根农村、拼搏奉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贡献应有之力。


  • 以信息化手段扩大党校优质教育覆盖面

      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经过前期周密筹备,近日,侯马车务段“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专兼职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和侯马北机务段“党员线上培训班”在临汾市委党校举办。这是中共临汾市委党校(临汾行政学院)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举办社会培训。校(院)委对该培训班高度重视,常务副校(院)长焦宏文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责成校(院)四级调研员王文俊组织专门办班团队,与侯马车务段负责人多次沟通协调,专题审议教学计划和工作方案,安排并指导工作推进。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校(院)委顺应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党性教育和干部培训规律和实践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院)办学治校高质量开展,统筹安全与发展,统筹办学质量与工作效率双提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的实践。本次培训班通过统筹线上远程培训与线下面授培训,依托腾讯企业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移动互联网渠道和平台,整合办学资源,探索网络直播,以信息化手段扩大党校优质教育覆盖面,为下一步临汾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大规模、高质量培训党员干部探索了渠道、积累了经验,开创了校(院)开放办学的新途径新模式。

    常务副校(院)长焦宏文、副校(院)长沈新力观摩了教学现场。


  • 2019-07-08

    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在我校举办

    2019-07-02

    2019年全市政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和政府网站建管工作培训在我校举办

    2019-06-06

    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暨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业务培训在我校举办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