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新闻速递

临汾市委宣讲团侯马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 :549

图片1.png

4月14日,根据临汾市委统一部署,临汾市委宣讲团侯马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临汾市委宣讲团成员、临汾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沈新力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吴勇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主持报告会。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长(主任)、宣传委员,市直各系统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分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副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2.png



报告会上


图片3.png


沈新力从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并紧密联系全市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有深度、历史视野广,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获得了一次思想升华,受到了一次行动感召。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4.png

                  市委书记吴勇聆听报告

黄晓君强调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担当。

二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上再下功夫。要用好用活侯马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

三要在深入基层宣讲上再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示范,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集中宣讲,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营造全市全民全员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四要在学用结合上再下功夫。要坚持学史力行,做到学用结合,有效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临汾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236”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劲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担当时代重任、开创事业新局上,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5.png



报告会后

沈新力在白永明的陪同下,走进市委党校对我市党校讲师进行了专题辅导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还深入到我市党校新建工程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