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通知公告

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让清明与文明相伴前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 :843

全体教职工朋友们:

万缕绿相迎,春雨洗清明。清明节是万物生发的序章,是人们抚古惜今、祭奠逝者、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民族传统节日。值此清明慎终追远之际,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力倡导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尚,在全校营造“安全节俭、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良好祭祀氛围,我校向全体广大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一、安全祭祀。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我们倡议按照关于2021年清明节祭扫活动的有关要求,不组织、不参加集体公祭、现场祭扫等人员聚集性祭扫活动,倡导不跨区城祭扫,自觉服从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管理规定,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二、文明祭祀。倡导以网上祭英烈、家庭追思、书写寄语、诵读经典、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三、环保祭祀。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扫等绿色环保祭祀活动,不在道路、公园、水源地、林区等非指定区域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安全隐患、防止引发森林火灾,自觉做到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四、节俭祭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门衣食无忧、身心愉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世后不大操大办、相互攀比。清明祭祀做到理性祭扫、节俭祭扫,以文明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五、疫情防控,绝不松懈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增强安全健康意识,不要麻痹大意。在安全前提下,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度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节,为全市、全校创造和谐绿色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号召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用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安全、文明、环保、节俭的良好祭扫新风尚。

告别陋习,文明祭祀。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引领者、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时代新风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文明和谐美丽的家园。

                                                                                                                                                   

                                                                                                                                                校文明办

                                                      2021年4月1日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