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干部培训

第30期中青班赴井冈山开展延伸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 :719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前夕、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6月20日至26日,在临汾市委组织部及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下,由市委党校副校长沈新力带队,第30期中青班学员前往井冈山开展了为期7天的延伸培训。

  6月21日上午,市委党校第30期中青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式。地管理中心培训处处长钟国华同志简要介绍了井冈山的历史,并希望大家通过在“生态井冈、革命摇篮”的培训学习,能够补足精神之“钙”。沈新力副校长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上下同欲,合作共赢;二是教学相长,取得实效;三是严格要求,不负此行。基地还为培训班举行了授旗仪式,班主任上官静主持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10902172558.jpg

  在这五天的延伸培训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党史学习,进行了《革命后代话初心 讲家风 》党性教育,共同追忆了革命历史,深刻体验了井冈山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和烈士墓,探访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毛泽东朱德旧居,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情景再现了“三湾改编”,参与“大仓会见”“井岗会师”情景教学,深度体验“学编红军草鞋”和“红军的一天”等等,这次延伸培训虽然只有一周时间,但安排的十分紧凑、内容十分丰富,大家学习认真、体会深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6月25日,召开结业式,五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李友俊处长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党校中青班班主任上官静老师希望大家:一是锤炼党性作表率,二是牢记使命扬精神,三是务实为民优作风。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到革命圣地延伸拓展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大力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立足岗位,扎实履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