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县区党校动态

吉县县委党校传达学习全市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 :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会议部署要求,3月25日,吉县县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主持党校日常工作的郝勇同志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3.27公众号图片.jpg

郝勇指出,这次全市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会议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全市17个县(市、区)委党校畅谈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会。特别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院长)焦宏文的讲话,对全市各县(市、区)委党校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为党校系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郝勇重点从办好基本培训、加强学员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中心工作以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落实要求。一是紧扣培训主题主线,推动基本培训走深走实。完善2024年基本培训方案,做到应训尽训。同时,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履职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专业能力。二是紧扣培训管理规范,推动培训质量不断提升。规范学员管理,紧抓学员报到、入学教育、班级管理、学员研讨、现场教学等环节,提升培训质效。三是紧抓精品课程建设,推动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切实在开发高标准课程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教学资源,以教师赛讲为契机,通过集体备课、新课试讲、教学研讨等方式,相互学习和交流,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讲,激发教师讲好课、出精品的积极性。四是紧贴全县中心工作,推动科研咨政提质增效。只有积极参与到中心工作中来,才能体现出党校工作的重要性。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这个大局,开展有深度、有实效的调研,积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科研咨政报告。五是紧抓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取引才名额,大力引进高学历教师,加大教研人员外出培训力度,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打牢人才强校根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吉县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