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县区党校动态

青史如鉴 光耀千秋 ——襄汾县委党校赴彭真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 :416

  6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襄汾县委党校主题党日活动在侯马市彭真故居召开。党旗飘扬,党徽鲜艳,全体党员身着正装,精神抖擞,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彭真同志塑像行鞠三鞠躬礼,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1.png

  浍水滋伟人窑洞播火开新宇,绛山映胜迹毕生求索建殊勋。彭真同志1902年出生于侯马市垤上村,青年时求学于太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早期山西共产党的领导人之一。他曾在军阀监狱座牢6年,领导了监狱斗争。七大上被选为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候补书记,北京市委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全国人大委员长。彭真同志是我国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是我国法制建设的奠基者和开拓者。1997年4月26日去逝,享年95岁。

图片2.png

  彭真同志伟岸的身躯,慈祥的面容,让我们永远怀念。他坚定的理想,崇高的信仰,实事求是的作风,一心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彭真同志的身上,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动力,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铭记历史,激励当下,昭示未来,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史学习中,从彭真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风雨无阻向前进。

图片3.png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