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学员天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第8期县级领导干部读书班里砦研学)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 :1183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5月8日,市委党校第8期县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赴翼城县里砦镇开展现场研学。

  在里砦镇,学员们对翼城县、里砦镇的基本情况,对里砦镇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小城镇建设情况、唐晋文化、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团队化服务情况,同“小巷总理”深度融合取得的初步成果,探索实施的“党群同心共治”模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度学习了解。

  在西沟智慧蔬菜园区,学员们观摩里砦镇千亩智慧设施蔬菜园区的“党建+园区+公司+农户”运营模式;在绿牧德品乳业有限公司,学员们观摩集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销售、饲草种植、农业循环等三产融合发展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化产业化经营模式;在乡村旅游示范村阎村,学员们观看了里砦镇党建专题片、阎村乡村旅游宣传片,参观了游客接待中心、阎没广场、乡村记忆文化馆、怀旧公园、电商工作站等地,深入了解了阎村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翻天履地的变化。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翼城举行了交流座谈。翼城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生明致辞。各组学员代表根据实地调研情况给里砦镇的发展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五个振兴”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市委党校校长助理,市拔尖人才崔正龙教授对各位学员发言作总结点评。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思考,形成真正能让里砦镇借鉴可行的书面调研材料,真正把此次现场教学成果同推动里砦镇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研学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收获颇丰,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加强了对乡村振兴精神内涵的理解,回去后将结合实际并借鉴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2174401.png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