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机关党建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 :16

为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4日,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常务副校长(院长)焦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1.10公众号图片.png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收官阶段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收官各项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二要深入查摆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梳理、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勇于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补齐短板、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党校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