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机关党建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 :19

2月26日,市委党校(临汾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临汾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学习《中共临汾市委办公室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节后相关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常务副校长(院长)焦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27公众号图片.png

焦宏文强调,党校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阵地,一定要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站好讲台、用好平台,切实发挥好应有作用。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指导实践。二是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三是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发挥党校独特优势,建设一支有亲和力、说服力、感染力的宣讲队伍,积极推动会议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焦宏文要求,2024年是党校新校区搬迁的关键一年,是党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攻坚之年,全体教职工:一要收心归位、提振精神,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以“满格”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要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把“过年模式”切换到“战斗状态”,抖擞生龙活虎的精神,保持龙腾虎跃的气势,拿出“临汾干部的样子”,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更大的场面”。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动工作提质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校校长会议精神,紧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制定基本培训方案,统筹落实13项重点任务,以案例教学、精品课建设为抓手提高教学工作质量;以决策咨询、对外交流为抓手提升科研工作质效;以新校区搬迁、管理模式改革为抓手提振服务保障水平。三要各司其职、狠抓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校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责任、更真的情怀,讲团结、作示范、比干劲、亮成绩,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以大抓落实的实际成效谱写党校事业新篇章。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