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两个年”活动

“两个年”之——“学员管理专业能力提升” 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 :118

为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开展好我校“管理提升年”活动,切实解决我校“日益繁重的干部教育培训任务与学员管理队伍不匹配”和“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与我校当前学员管理水平不匹配”的两个问题,提高我校学员管理水平,校委研究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学员管理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通过专题辅导、模拟演练、考察取经、实践锻炼和总结提升五个阶段对各科室的青年管理人才进行专业培训。

3月25日下午,中共临汾市委党校“学员管理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市委党校副校长沈新力、培训一科科长上官静出席,培训一科正科级班主任刘宏宏主持。开班式上,刘宏宏宣读了《学员管理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实施方案》、班委名单及管理规定。

培训一科科长上官静为参训学员做开班寄语。她围绕“如何提升我校的管理水平”及“如何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阐明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她强调,本期培训班,不仅是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培训班,更是青年管理人才培训班,大家要把自己定位到学员角色,怀着空杯心态,发扬团队精神,全力投入,做到最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校委的厚望。

临汾市委党校副校长沈新力再次强调了我校开展“两个年”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我校开展“两个年”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的原则和要求的应有之义,是践行“五校”理念的必然举措,是落实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开篇之作。他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的意义非常重大。班主任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决策者、组织者、实施者,班主任学员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能否圆满完成。同时,班主任也是党校的“窗口”“名片”,传递着党校声音,代表着党校形象。因此,举办此次培训班对提高我校学员管理水平及打造党校学员管理工作新格局意义重大。

沈新力副校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提高学员管理能力”为主题,围绕提高素质能力、端正工作态度、摆正角色站位、掌握方法技巧四个方面为学员解读如何做好党校班主任,为期三周的专题辅导和模拟演练阶段正式拉开了序幕。

专题辅导阶段的内容是学员管理所必备的基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包括政治理论、管理学知识、心理学知识、工作条例、管理规定等。模拟演练阶段,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进行多种形式的演练。通过专题辅导和模拟演练,参训人员能迅速了解管理流程和要求,掌握学员管理工作的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基本胜任角色,完成我校各类培训班次的学员管理工作。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