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两个年”活动

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专题讲座开讲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 :79

 根据我校“管理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为了提升我校中层干部管理能力和管理素质,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学校针对性地举办了一系列专题培训。

图片.jpg

  

4月16日上午,市委党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第二讲开讲,特别邀请到晋中市委讲师团原团长、副教授刘更生为大家授课。   

 刘更生副教授围绕“团队建设 责任在我”这一主题,从团队是什么、团队中的角色定位、一个优秀的团队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以及在团队中如何相互合作沟通协调、如何提升团队精神、如何更好地在团队中尽到个人责任等方面做了深刻、生动而详细的阐述。刘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课堂讨论和互动,针对性和实践性很强,对开展党校管理提升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副校长吕夺俊主持讲座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增强团队意识。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和整体的关系。各位同志要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增强对党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努力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党校教职工队伍;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党校或者科室存在的具体问题,要自下而上提措施、拿方案、出对策,进一步提高党校管理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这两次的学习,各位同志已经对党校管理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各科室负责人要对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方法进行剖析,检视自己的管理能力是否有提高,工作方法是否得到改进,找准不足,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