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两个年”活动

“两个年”之——“学员管理专业能力提升” 培训班结业啦!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 :319

在校委的高度重视下,培训一科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参训学员的积极努力下,中共临汾市委党校“学员管理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21年4月15日圆满结业并举行了结业典礼。市委党校副校长沈新力、培训一科科长上官静出席,培训一科正科级班主任刘宏宏主持。

此次“学员管理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作为我校“两个年”活动的开篇之作,其特点可以用“三个高”来体现。第一个高是,委的期望值高。在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的关键节点,校委把各位学员从各自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来学习,可谓用心良苦,期望殷切。第二个高是,培训班培训水平高。本次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针对不同的学习内容采用了不同的培训形式,理论学习突出以专题辅导为主,力提升突出以模拟演练为主,分别开设了深入解读主体班学员管理的几个问题》做好党校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现代管理理论和理念》《从平凡走向卓越——卓越管理者应树立的七个重要理念》《优秀管理者之自我管理——敬业爱岗 快乐工作》《学会沟通,让工作生活更美好——高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如何掌握党校宣传工作中的拍照技巧》《卓越展示PTT——一分钟演讲训练》《即兴讲话的艺术》《学员管理基本能力概述》《<中共临汾市委党校学员管理办法>解读》《学员管理应急处突案例交流》课程。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政治理论、管理学知识、心理学知识、工作条例、管理规定等,了解了学员管理工作的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掌握了管理所必备的基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三是学员们的精气神高。在课上,大家认真笔记,踊跃发言;课下,大家热烈讨论,相互切磋。大家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很高,切实在解决我校学员管理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解决自身管理意识、管理素质、管理能力不适应等问题上下了大功夫、花了大力气,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通过这期提升班的学习,学员们基本做到了“三个强”:一是理论功底进一步增强。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完善了知识结构、汲取了知识养分,参训学员的政治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明显提升。二是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教学安排根据不同的模拟演练内容,以一对一模拟演练形式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模拟演练参训人员通过情景模拟,将前期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实践运用,并在具体的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综合管理能力。三是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今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形势新任务为党校管理工作尤其是学员管理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任务更重了,工作也更用心更高效了。

结业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家决心要把此次培训成果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领导的殷殷期望、不辜负老师的精心付出、不辜负自己的美好向往

2021.4.15中共临汾市委党校“学员管理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2.jpg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