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两个年”活动

勇挑重担创实绩 炽热情怀践初心 ——肖振国同志个人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 :483

          肖振国同志现任临汾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党史党建讲师。2011年2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担任中共临汾市委党校教师。期间,根据组织安排,2017年10月至2019年10月到大宁县徐家垛乡挂职副乡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聚焦党校教师教学科研主责主业,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爱岗敬业,成绩卓著,受到学员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任现职以来,积极作为,勇挑重担,顾全大局,坚持将工作推进向前。

肖振国 .JPG

聚焦专业 勤奋努力

 作为一名地方党校教师,肖振国立足党史党建学科基础,依靠情怀和勤奋,在基层党建和地方党史领域认真钻研。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根据组织委派,他先后为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进行党史宣讲,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了获取研究资料,他经常去旧书摊上,自费购买临汾党史的旧书籍、旧资料,积累了一批临汾党史的文献资料,为我校临汾党史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料。近年来,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申请,他被抽调至临汾市党史工作组,围绕临汾地方党史开展新的研究,取得初步成果。2017年他参与撰写的著作《凝沙聚力 砥砺前行——革命战争年代党在临汾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研究》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之后,他还参加了临汾党史基本著作的编研工作,为临汾党史事业贡献了党校教师的智慧和力量。

  特别是2020年底至今,根据校委安排,为促进我校临汾战役纪念馆(临汾烈士陵园)现场教学点建设,我校临汾战役和临汾攻坚精神相关文献的整理汇编大大提速。2021年3月下旬,建党百年之际,按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统一部署安排,中央电视台总台军事频道栏目组和临汾旅宣传科来到临汾,采访临汾战役历史细节,拍摄年度特别栏目《战旗》专题片。在校委的大力支持下,他与摄制组工作人员对接,将我校临汾战役相关文献史料和近期研究阶段性成果提供给摄制组,为摄制组节省时间、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帮助,为彪炳史册的临汾攻坚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弘扬贡献了临汾党校力量。4月初,临汾旅政治工作部为临汾人民发来感谢信,对临汾市委党校等单位给予《战旗》摄制组工作的帮助特别致谢。

深入调研 科研显著

 依托党校作为党的理论创新重要阵地政治优势,近年来,他深入调研,潜心研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他撰写的《践行“三严三实”关键在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基层统战工作的发展机遇 》发表在《前进》上,被人民网理论频道、山东频道、中国社会科学网等主流媒体全文转载。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参与撰写的《深入理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表在2020年7月27日《天津日报》的理论创新版,并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特别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临汾实际,撰写的《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社区防线的重要论述》发表在2020年5月《前进》上,贡献了疫情防控的临汾党校力量。此外,他的科研文章分别荣获过天津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征文二等奖、山西省党建研究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山西省党校系统第八届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5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二等奖、山西省党校系统第九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20年全省党校系统教学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勇挑重担 乐于奉献

  在教学之余,他乐于助人积极奉献,主动参加各种捐款捐物活动;主动承担校文明办布置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加临汾烈士陵园志愿讲解、党校教师进社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年轻人,他敢闯敢试,敢拼敢干。近年来,先后参与了学校许多公文稿件的写作起草工作,坚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组织交办的工作。在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他撰写的《关于打造临汾战役纪念馆等具有我校特色的现场教学点的思考》被校委采纳,促进了我校现场教学工作的开展。他在大宁县徐家垛乡挂职扶贫工作期间,坚持贯彻落实坚持党中央“医保姓保、应保尽保”原则,仔细研究医疗扶贫相关政策,和同事们攻坚克难,克服人少事多、资源有限等不足,全力做好全乡8800多名群众医保参保档案登记、整理、更正完善和费用征缴等工作,让群众在办事不难中切实感受党的干部的责任担当。由于他的努力工作,被授予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挂职干部等荣誉称号。

  十年很长,但十年转瞬即逝。作为一名党校青年教师,尽管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有着对党校、对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怀,有着朴实的工作作风和一颗强烈的事业心,这是支撑他工作接续向前进的根本动力源。未来不远,唯有立足专业,才能明确方向;唯有研究专业,才能夯实基础;唯有运用专业,才能推动工作,适应新时代新阶段干部教育事业对党校教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才有最坚实的实践支撑和发展基础。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