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临汾市委党校!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市委党校开展“九九重阳节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 :18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干部传帮带作用,10月23日,市委党校组织部分退休党员干部,前往尧都区刘村镇八路军学兵大队旧址和洪洞白石红军八路军纪念馆开展“九九重阳节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10.25公众号图片.png

在刘村镇八路军学兵大队旧址,全体党员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影《底色》片段、现场唱响《游击队歌》等活动,重温了八路军学兵大队旧址在抗日战争时期作为中共中央北方局八路军驻军办事处的红色历史,了解了学兵大队的发展历程以及《游击队歌》的诞生过程。在洪洞白石红军八路军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在艰苦的环境下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回忆了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英勇抗击日寇,争取民族解放的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成为党校建设发展的表率和榜样,竭尽所能为党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